陈皮糖画画天才

爱与自由

【傅璎】梦三生 1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霏云:

第十章:粉墨登场


人生何处不相逢。


相逢何必这么急。


刚上完网球课的我,一口水刚灌进喉咙里,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叫我,“魏璎珞?”


我闻声回头,“咳咳咳咳咳——”


“你还好吧?”傅恒见我死命的咳嗽被呛得满脸通红,出于礼貌往前走了两步。


“你别过来……咳咳咳咳……”我一边咳一边往后退,我的妈耶这是什么情况!他怎么会在这儿!我这刚运动完脸红得像猴子屁股,头发乱得像鸡窝,浑身汗味儿连我自己的嫌弃……啊啊啊啊!我做了什么孽要在这个时候被他看到!


“你……没事吧?”傅恒只好站在原地,看着我向后退了好几步,拎着毛巾拼命遮挡自己猴屁股一样的脸。


“我没事……咳咳……你、你怎么在这儿?”我收拾了一下自己见鬼的表情,争取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


“我正好有事来你们学校,顺便把学生证带给你。”傅恒说话的时候有些不自然地抿了下嘴唇。


这个表情让我心头跳了跳,他在心虚。


那时候的少爷,在长春宫后院的天井,在侍卫处的门口,在御花园的假山,只要是被我稍稍逗弄靠近,就会露出这样的表情,这是他内心摇晃的表现。


我瞬间开心了起来,忘了自己现在是如何狼狈,忘了自己刚才还像见鬼一样恨不得躲进地缝里去,此刻竟然有些迫不及待地试探一下,我是不是猜对了。


于是,我朝着他向前走了一步,灿然一笑,“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


傅恒的眸中倒映出我的影子,我与他的距离只有半只手臂,清楚地看到他的喉结上下动了动,眼神躲过了我的直视,飘到了一边儿去。


他!害!羞!了!


我的内心在狂喜,虽然我自己,呃,与他站得这么近,也有一点点的小鹿,哦不,是疯鹿乱撞。


“啊?”我又问了一声。


傅恒没有向后躲,但是他的眼神始终落在别处,没有看我。


“你……”他再次抿了下嘴角。


“什么?”我轻声问道。


“你……肩带掉下来了。”


“啊!!!!”我惨叫一声,什么小鹿乱撞什么意乱情迷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低头看去,果然,白色的肩带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背心式的网球服里滑了出来,斜斜地挂在肩头下面。


我一把将肩带塞回去,几乎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逃离了现场,什么学生证,什么傅恒,通通被我扔在了后面。


丢人啊啊啊啊啊啊!


跑回更衣室,一脑袋扎进了柜子里,恨不得时间倒流,然而时间毕竟不会倒流,倒流的只有我的浑身血液,全都倒流到了脸上。


“喂?你没事儿吧你?”明玉把我的头从柜子里揪出来。


“有事儿。”我捂着烧热不退的脸。


“嚯——你这脸咋了,看着快熟了。”明玉吓了一跳。


可不快熟了吗,丢人丢到圣祖爷那儿去了,人家不好意思看我还不因为那尴尬的肩带,结果呢,我巴巴地孔雀开屏以为人家对我有意思……


羞愤交加之时,猛然听到手机响,瞧了一眼屏幕那名字,我差点把手机扔地上。


“哎!怎么着?手机烫手了?”明玉伸头瞅了一眼,“我去,傅大帅哥主动给你打电话了,接啊!”


接啊,可不是得接嘛!不接成什么样子!


我深吸一口气,怕什么,我一个二十一世纪的新青年,哪儿那么多封建残余思想,不就是个内衣带子吗?想当初,肚兜儿都给他看了,怕什么!


“喂!”


故作理直气壮的语气,就是听起来有种穷凶极恶的感觉,我很明显感觉到傅恒好像被吓着了。


“内个……什么事儿啊?”我赶紧温柔下来。


“你忘了拿学生证。”傅恒弱弱地说道。


“哦,真是的……嘿嘿嘿……”我干笑了几声,“不好意思啊,麻烦你稍等我一下,我换个衣服就出来。”


“不着急,你换吧,我还在刚才的地方等你。”


“一会儿见。”


远远地看到傅恒身边多了两个人的时候,我是有点懵逼的,尤其是看到那个女孩子的侧脸,长得贼像喜塔腊氏,而傅恒脸上还挂着笑跟她说话的时候,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不!是!吧!


这一刻我真想冲上去问问傅恒,这辈子终于没人给你指婚喜塔腊氏了,你怎么还自己巴巴地往火坑里跳呢!!!


“看什么呢?诶?那不是奚尔晴吗,原来他们认识啊,还有个男的,那是谁啊?”明玉从我后面晃晃悠悠地走出来,到我身边停下。


“奚尔晴?”我狐疑地看着明玉,“你认得啊?”


“我认得她,她不认得我,咱们上届的学姐,说学逗唱,啊不是,琴棋书画信手拈来的大美女,据说家里背景贼硬,她爸好像是什么部队的师长,她妈是咱们学校的教授。”明玉向我传递着八卦,“不过,他们是什么关系?情侣吗?亲戚?朋友?”


“明玉你看那个男的,”我使劲儿扯了扯明玉的胳膊,“你认不认得他?”


“不认得,”明玉摇摇头,“长得还成,就是嘴大了点。”


我慢慢捂上了脸,得,人快齐全了,尔晴和海兰察都来了。


“哎,你别灰心啊,就算是情侣,又没结婚,上啊!抢啊!”明玉以为我又沮丧了,使劲拍着我的肩膀给我鼓气。“就算奚尔晴再怎么牛鼻,姐们儿也永远站在你这一边!你说怎么挖这墙角,工兵铲都给你备着!”


“奚尔晴……”我在嘴里念叨着。


“啧啧,不是我说啊,你听听人家这名字,多么高大上,你再听听咱俩这名字,也不知道咱俩妈这对中年姐妹花当初是怎么想的,璎珞!明玉!我还珍珠翡翠呢!这破名字,一听就是过去那宫里府里伺候人的丫头名儿!”


“明玉啊……”我转头看了明玉一眼,“你真相了,我替珍珠翡翠谢谢你,还记得她们。”

评论

热度(4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